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 新北3榜首高中都選在地就學

大學指考成績今出爐,圖為指考時考場裡考生休息的景象。(資料照)

大學指考成績今出爐,圖為指考時考場裡考生休息的景象。(資料照)

2019/07/18 19:4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08年度大學指考成績今天出爐,新北市今年共4831名學生參加考試,社會組榜首為就讀於北大高中的李承翰(456.6分,不採計英文) 及板橋高中的周映彤(450.5分,不採計歷史);自然組榜首為就讀於板橋高中的莊鳴鐸 (442.4分,不採計英文)。教育局表示,近年輔導學校提出多項創新方案,此次3位榜首皆為在地就學學生,可見校方的方案有效。

周映彤平時對國際議題感興趣,曾參與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原本大學申請已錄取政大國貿系,但仍參加指考以國文96.8分的成績,將選填台大國際企業學系為第一志願。

莊鳴鐸因熱愛物理,高二時曾以「探討強制渦流中浮體上升之變化」為題參加科展比賽,奪新北市特優及全國團隊合作獎,更曾榮獲新北市學科能力競賽物理組第二名佳績,希望選填台大電機系成為工程師。

永平高中自然組榜首高緯此次第二類組五科總分達422.2,從小對英文有高度熱忱,高二因興趣進入數理實驗班,平時除上網搜尋數理方面的的英文影片和文章,還會彈鋼琴紓壓、音樂創作,目前以台大數學系為第一志願。

格致高中自然組榜首李亮佑(408.65分,不採計化學)自幼立志從醫,醫學系及藥學系是其不二選項,曾參加過AMC數學或北區物理競賽獲取佳績。同校社會組榜首林誌鈞(419.3分,不採計英文)高中曾參與學校英語辯論、模擬聯合國等活動,志願以政大法商學院為主。

教育局提醒,參加大學考試分發入學的考生應於7月19日至7月28日繳交登記費,7月24日至7月28日網路登記分發志願,各校錄取名單於8月7日公告於考分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