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丟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垃圾」?日籍網友po文願買單清理

中清路沙鹿交流道慢車道遭丟棄家用垃圾。(記者張軒哲攝)

中清路沙鹿交流道慢車道遭丟棄家用垃圾。(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18 15: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好缺德!中清路沙鹿交流道慢車道平日僅有機車行經,有民眾看準人跡罕至,竟將家用垃圾丟在此地。旅居台灣的網路自行車作家「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騎自行車經過發現沿線垃圾過多,還將此現象在個人臉書發文,甚至想發起騎自行車撿垃圾活動。沙鹿區公所指出,昨日已派員清理,但今日又有垃圾,研議加裝監視器防範。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旅台多年,是自行車愛好者,臉書常分享個人騎行車文章,在網路頗有名氣。他騎完中清路後PO文「將將,這是我平常喜歡騎單車的路線,馬路兩旁有超多的垃圾,好恐怖!」

他的文章指出,中清路有不錯的爬坡路線,但騎車時看到了超多垃圾,想舉辦單車撿垃圾的活動。但垃圾超多,打算自己安排回收車,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認為丟垃圾的民眾太沒公德心。

沙鹿清潔隊得知後,昨日派員前往機慢車道沿線清理,但市議員楊典忠今日前往勘查,沿線有一包包家用垃圾,有餐盒跟家用垃圾,甚至有一整袋用過的衛生紙,明顯是民眾騎機車行經,將家用垃圾丟在此處,楊典忠表示,民眾不該把垃圾從家裡拿出來亂丟,公共資源不是用來服務私人的違法行為。

沙鹿區清潔隊指出,此路段之前是不定期巡檢清理, 現在每天都派員巡檢,也會加裝監視錄影機,呼籲民眾別再亂丟垃圾。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中清路沙鹿交流道垃圾過多。(記者張軒哲翻攝)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中清路沙鹿交流道垃圾過多。(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