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月惠發現高樹大排染紅!屏東環保局率隊「查無異樣」

2019/07/15 10:57
屏東縣高樹鄉源興路上的大排水溝被染成紅色。(蔣月惠提供)

屏東縣高樹鄉源興路上的大排水溝被染成紅色。(蔣月惠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源興路上的大排水溝,昨天被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發現整條被染成紅色,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獲報後派員稽查,環保局今天上午指出,初步研判應為民眾或相關裝修作業廢清洗顏(染)料排入所導致。

蔣月惠指出,屏東縣的水溝被染紅已不是第1次,尤其兩年前就曾在屏東市頭前溪崁仔頂大排發現染紅情形,環保局循線追查更查出源頭竟是地下藥物工廠,這次高樹同樣出現大排染紅情形,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持續追查。

稽查人員獲報到場後,經查該大排水質正常,初步研判應是民眾或相關裝修作業所生的廢清洗顏(染)料排入所導致。(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稽查人員獲報到場後,經查該大排水質正常,初步研判應是民眾或相關裝修作業所生的廢清洗顏(染)料排入所導致。(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稽查人員獲報到場後,經查該大排水質正常,巡查至上游高樹國中後方附近排水皆未發現異樣,因該附近未有會產生紅水的工廠,且大排亦無相關殘跡,派員採樣查核該水質無異樣,初步研判應是民眾或相關裝修作業所生的廢清洗顏(染)料排入所導致。

環保局表示,目前持續調閱監視器追查,同時呼籲民眾倘有使用剩餘顏料、染料,應依法妥善委託處理,不得任意棄置獲排入河川水體,如經查獲依法可處3萬以上300萬異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