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得好傷人! 7月熱傷害就診人數較去年增逾5成

近期天氣炎熱,氣溫居高不下。(記者林惠琴攝)

近期天氣炎熱,氣溫居高不下。(記者林惠琴攝)

2019/07/14 23: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好熱!衛福部統計,今年7月截至12日,因熱傷害就診共有141人次,較去年同期92人次成長逾5成;累計至13日數字再攀升達159人次,若趨勢不變,去年7月全月428人次恐將被超越。

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預防熱傷害要牢記三要訣,包含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在保持清爽方面,可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且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可於高溫時至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另不論時間長短,絕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停泊的汽車內。

在補充水分方面,應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養成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的好習慣,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喝多少量為宜,並可多吃蔬果,因為蔬果也含有較多水分,但不宜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在提高警覺方面,則是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且雇主應避免勞工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6小時。另外,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若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與太陽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