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鷸鳥蛋恐被偷光光!偷蛋客撿鳥蛋 鳥友:可惡!

彩鷸屬保育類野鳥,撿拾鳥蛋的行為已觸法。(拍鳥俱樂部黃進財提供)

彩鷸屬保育類野鳥,撿拾鳥蛋的行為已觸法。(拍鳥俱樂部黃進財提供)

2019/07/14 22:50

首次上稿 22:04
更新時間 22: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北門溪底寮鳥況相當豐富,拍鳥俱樂部鳥友邱明德今天傍晚前往溪底寮拍鳥,意外目擊有偷鳥客二人一組,騎機車前往當地,其中一人進入野鳥棲地撿拾高翹鴴和彩鷸的鳥蛋,嚴重騷擾野鳥,鳥友相當氣憤,憂心鳥蛋被撿光,痛斥這行為太可惡了!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表示,偷鳥客兩人一組,一人在車上等候,另一人進入棲地撿拾鳥蛋,看起來疑似外籍移工,他們用帽子裝鳥蛋,在棲地內撿拾高翹鴴和彩鷸的鳥蛋,引起野鳥四處竄飛,嚴重騷擾野鳥的棲息。其中,彩鷸更屬於保育類野鳥,偷鳥客非法撿拾鳥蛋的行為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他們將蒐集證據向當地警方報案,以遏止這種可惡的行為。

不過,也有鳥友認為外籍移工少通常以電動車或腳踏車代步,應不像是外籍移工。

黃蜀婷表示,鳥友通報最近溪底寮一帶,很少看到雛鳥,懷疑可能與偷鳥客入侵撿拾鳥蛋有關,擔心這種行為再不遏止,當地明年野鳥的繁殖率可能將更低,甚至看不到雛鳥。

黃蜀婷今晚緊急提出呼籲,並請拍鳥俱樂部成員當第一線鳥兒們的守護者,近日如果有鳥友去北門溪底寮或外出拍照,請注意有無可疑人士撿拾鳥蛋,若發現可拍照或錄影存證。邱明德也直斥這行為實在可惡,希望嚴格取締這種非法捕獵行為,讓他們得到應有的處罰。

偷鳥客以侵入棲地撿拾鳥蛋。(拍鳥俱樂部鳥友邱明德提供)

偷鳥客以侵入棲地撿拾鳥蛋。(拍鳥俱樂部鳥友邱明德提供)

疑似偷鳥客的機車。(拍鳥俱樂部鳥友邱明德提供)

疑似偷鳥客的機車。(拍鳥俱樂部鳥友邱明德提供)

高翹鴴受驚嚇四處竄飛。(拍鳥俱樂部黃進財提供)

高翹鴴受驚嚇四處竄飛。(拍鳥俱樂部黃進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