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技藝專班不補習 潭子國中李威勳同時錄取台中一中、台中高工

潭子國中畢業生李威勳兼顧技藝與課業,沒補習一樣錄取台中一中及台中高工。(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畢業生李威勳兼顧技藝與課業,沒補習一樣錄取台中一中及台中高工。(潭子國中提供)

2019/07/14 09: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國中技藝教育專班學生李威勳,不僅參加台中市技藝競賽,榮獲設計職群個人組冠軍,並透過技優甄審取得第一志願台中高工建築科的入學資格,在國中教育會考中並榮獲5A滿分佳績,錄取台中一中,表現傑出;他表示,目前還在考慮是要選讀台中一中或台中高工。

李威勳國小畢業時成績還好,因喜歡素描,國三時申請進入技藝專班,在學校教學正常化的學習下,除了技能方面的成長,勇奪台中市技藝競賽第一名佳績,學業方面也沒有偏廢,在沒有補習的狀態下,依照老師教導的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確實複習,雖然模擬考未曾拿過5A,在考前積極配合學校複習內容,最終在國中會考中獲得5A滿分,畢業時更以優異成績榮獲市長獎。

李威勳表示,因喜歡素描,加上姐姐之前也就讀潭子國中技藝專班,並參加台中市技藝競賽,同樣榮獲設計職群第一名,同時透過技優甄審進入台中高工建築科就讀,受姐姐影響,才選擇就讀潭子國中技藝專班。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表示,該校技藝教育專班開設「商業與管理」及「設計」兩種職群,專班學生兩種課程均需學習與試探。其中,「商業與管理」職群包括職群概論、中英文文書處理、產品行銷實務、簡易記帳實務及門市銷售實務等主題;「設計」職群則涵蓋職群概論、基礎描繪、設計基礎、色彩學及電腦繪圖等內容。

學校為引導學生發展長才,在五育均衡理念下提供各項學生發展興趣與優勢的機會,如管樂團、體育班、技藝班等,該校技藝教育紮實的課程學習、傑出的成果表現與優異的升學績效,是學生與家長選擇技藝專班的重要因素。

潭子國中輔導主任嚴銘政說,李威勳是學校重視品德教育下的具體例證,擔任班級幹部認真盡責,待人接物謙和有禮,且學習態度積極,在兩種職群中皆表現十分優異,在設計職群方面尤其突出,連合作的明台高中專業教師對他的實作成品,都讚不絕口!

潭子國中李威勳(左二),國三就讀技藝專班,表現突出。(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李威勳(左二),國三就讀技藝專班,表現突出。(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左三)表示,李威勳(右一)就讀技藝專班,沒有補習一樣考取台中一中及台中高工。(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左三)表示,李威勳(右一)就讀技藝專班,沒有補習一樣考取台中一中及台中高工。(潭子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