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高溫炎熱、週三起變天 不排除本週生成颱風

今日至週二(14至16日)太平洋高壓漸增強,天氣大都晴朗、近午酷熱。(資料照)

今日至週二(14至16日)太平洋高壓漸增強,天氣大都晴朗、近午酷熱。(資料照)

2019/07/14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天氣炎熱,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不過氣象局指出,週三(17日)起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接近,包含南部、東部都將受到影響,低壓也不排除有成颱機率。

氣象局今對台東縣發布「紅色燈號高溫資訊」,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則是「橙色燈號」,桃園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為「黃色燈號」,上述地區都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指出,今日一早在台灣東部外海就有明顯的背風渦旋,西南風風速強但是水氣少,前兩天迎風面的降雨就已經減少很多,今天看來會更少。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也指出,根據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二(14至16日)太平洋高壓漸增強,天氣大都晴朗、近午酷熱,不過週三(17日)東半部天氣先轉變,週四(18日)、週五(19日)包含東半部及南部均有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但也得視「熱帶系統」的發展與動向再作逐步修正。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受低壓帶影響,未來一週低壓不排除有成颱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指出,熱帶系統要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可能都要等到週一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