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車有解!南投縣府及台大破冰 溪頭立體停車場案向前走

炎炎夏日,溪頭湧現人潮,因停車場及停車位不足,出現遊客隨意路邊停車占據馬路的怪象。(記者謝介裕攝)

炎炎夏日,溪頭湧現人潮,因停車場及停車位不足,出現遊客隨意路邊停車占據馬路的怪象。(記者謝介裕攝)

2019/07/12 13: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溪頭風景區闢建立體停車場案,縣府與台大實驗林管處歷經1年多來溝通、協商後,因縣府不再堅持停車場朝「多目標用途」開發下,雙方終於破冰,並達成「廣停一」提升大客車停車量;立體停車場預定地「停四」,則作為小型車專用的停車場,總經費初估1億元以上,縣府將循「前瞻計畫」管道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以利溪頭塞車問題早日獲解。

「又塞車了」,南投縣鹿谷鄉因溪頭、杉林溪、妖怪村等風景據點良多,素有「台灣小瑞士」美名,今年暑假以來,溫度不斷飆高,有時連平常日交通也打結,更遑論星期假日,往往車陣動輒綿延1、20公里,從溪頭回堵到鹿谷市區,令居民苦不堪言。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目前停車場小型車位約702個、大客車約50個,停車場及停車位不足,是溪頭塞車的主因,縣府、台大雙方也都認同,但對於立體停車場規劃內容,彼此卻意見相左。

縣長林明溱認為,在不破壞溪頭自然環境生態前提下,若能連同賣場、遊憩等相關設施,也都一併納入朝多目標用途規劃,將可讓立體停車場發揮更好、更大的經濟效益,不過,台大卻擔憂可能有圖利特定廠商的疑慮,才使得該案進度卡關,如今縣府同意只做停車場使用,也才免於原地踏步的窘境。

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說,立體停車場預定地「停四」的面積約0.16公頃,未來要興建多少層、規劃多少小型車停車位,以及面積約0.6公頃的台大現有停車場「廣停一」,未來能再擴充提升多少大客車停車數量等種種細節,均有待雙方進一步研議。

台大實驗林管處除允諾配合縣府立體停車場相關規劃事宜以外,也表示,暑假以來,每天載客前來溪頭遊玩的遊覽車,均在100輛以上,大客車位不足,也造成小型車位置被大車佔據問題,因此,在假日或壅擠狀態會彈性放寬管制,讓車輛停置園區內以增加車輛運轉以外,也將從第2停車場開始試辦自動化停車設置,以電子化替代目前的傳統人工作業,以縮短遊客排隊等候的時間,並再度重申,溪頭腹地有限,建議遊客不要集中在假日,能分散於平常日前來遊玩,才是避免塞車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