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憾!半年內台灣48隻海龜擱淺亡 逾5成體內有人造廢棄物

目前上半年共有48隻海龜擱淺亡,竟有26隻海龜消化道內,發現人造物廢棄物,比例達54%。(資料照)

目前上半年共有48隻海龜擱淺亡,竟有26隻海龜消化道內,發現人造物廢棄物,比例達54%。(資料照)

2019/07/12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洋委員海洋保育署今(12日)公布第2季台灣周邊鯨豚及海龜擱淺報告,4月到6月期間,全台共有50隻鯨豚通報案件,其中40隻死亡,10隻為活體;海龜部分,共71隻通報案件,有53隻死亡,解剖後發現超過5成死亡海龜體內有人造廢棄物。

海保署表示,今年第2季50隻鯨豚通報擱淺案例中,以小虎鯨13隻為最高,主要是由於4月間在高雄海灘發生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所致,也讓高雄市成為第2季鯨豚擱淺最高區域,達12隻,另外連江縣與台東縣分別也有6、5隻鯨豚擱淺,50隻擱淺鯨豚中,有25隻因發現時身軀腐爛,死因難以辨別,另外15隻推測為疾病感染導致死亡,4隻推測嗆水導致死亡,6隻有漁業誤捕跡象。

在海龜部分,第2季通報數量較第1季減少,種類同樣以綠蠵龜最多(65隻),擱淺區域主要分布在台東縣(14隻)、屏東縣(13隻) 及新北市(12隻),擱淺死亡的海龜中,多數因屍體腐爛,難以判定死因,1隻海龜有廢棄漁網纏繞,1隻則有遭受船隻撞擊背甲破裂的痕跡。

18隻生還海龜中,有6隻為不小心誤闖定置網或遭到誤捕,由漁民主動通報而救援,1隻為民眾誤釣主動通報,也因及時通報,這些海龜的存活率得以提高。

進一步分析目前上半年累積至今的48隻死亡擱淺海龜,經解剖後發現,竟有26隻海龜消化道內,發現重量、大小不相等的人造物,比例約為54%。包括硬塑膠、軟塑膠、橡皮筋、塑膠線、保麗龍、泡棉、金屬等。

海保署盼民眾,共同重視海洋廢棄物議題,從源頭減量,才能降低海洋生物誤食人造廢棄物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