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可以幫我照顧阿嬤嗎?」教授群接招童言童語

金門國小學童對AI(人工智慧)課程感興趣。(記者洪臣宏翻攝)

金門國小學童對AI(人工智慧)課程感興趣。(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7/11 19: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人工智慧可以吃嗎?人工智慧可以幫我照顧阿嬤嗎?」一連串問號,來自離島小朋友的好奇心,接招的義守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們,認真地一個一個妙問巧答,引領學童走入AI世界。

教育部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義守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們組成團隊,7月初前往金門大學舉辦「大學教授與離島小朋友的AI對話」工作坊,透過最直接也最好玩的方式,帶領孩童們初步認識人工智慧的技術與應用。

義大「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義隆指出,參與學童以金門在地國小4、5年級生為主,教授群設計系列活潑、有趣的互動模式,藉由「快問快答」及實際體驗,引領小朋友走入AI世界,了解人工智慧的發展與魅力,同時傳授自主發展「多國語言翻譯機」技巧,以及如何善用資料講故事、借助AI幫助漸凍人說話和協助醫生照顧病人等趨勢,擘劃出未來AI世界的應用願景。

「大學教授與離島小朋友的AI對話」活動,呼應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為培育國家未來AI人才而努力;義大「資工系」主任楊吳泉表示,該系攜手金大「工管系」合作執行「深度學習與醫學助理實務專題」,並偕同北科大跨系所團隊,共推「跨領域人本自然語言處理與服務設計課程」,並組聯盟合力模擬與推廣課程,向下紮根。

義大、北科大及金門大學跨校合作,幫助離島學童認識AI(人工智慧)。(記者洪臣宏翻攝)

義大、北科大及金門大學跨校合作,幫助離島學童認識AI(人工智慧)。(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