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里長找志工彩繪石牆 意外成為打卡熱點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鐘鼎平上任後,找志工彩繪黝黑石牆,意外成為打卡熱點。(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鐘鼎平上任後,找志工彩繪黝黑石牆,意外成為打卡熱點。(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7/11 10:55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一處產業道路旁的堆石牆,隨著年代久遠石頭變成黑黝黝的石頭,入夜後也很暗黑,六股里里長鐘鼎平上任後一直想讓石牆能變不一樣,他找來義工,將石牆彩繪成五顏六色,並取名「繽紛人生牆」,最近居民經過都覺得好漂亮,成為六股里內的打卡拍照熱點。

金山區公所指出,六股里是水田庄,農村風光明媚、美不勝收,走路或是騎自行車在蜿蜒小徑,別有情趣;鐘鼎平起心動念,將原不起眼的路邊黝黑石頭彩繪成色彩亮麗的石頭牆,里長還取名為「繽紛人生牆」,希望每人都能有彩色人生。

鐘鼎平說,里內水田很多,石牆原本就是石頭堆砌而成,隨著年代久遠變得黝黑,入夜後里民經過時太暗,他因此想到不如來彩繪,一來讓石頭牆五彩繽紛,二來晚上也會比較亮,居民出入比較安全,彩繪完成後很漂亮, 他希望人生也要色彩繽紛,因此取名「繽紛人生牆」,每個人都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人生,就像這堵「繽紛人生牆」。

鐘鼎平說,他當選里長後,開始把市民活動中心附近的老舊古厝牆面美化,他請義工1年完成1種生肖彩繪,前年和去年已畫雞、狗,日前再畫上活靈活現的豬,原本的舊牆變成了「諸事如意圖」,他說,希望里民可以平安喜樂、「豬」事如意。里民說,豬畫得很可愛,很有創意,經過時整個感覺都不一樣,讓里內充滿活力。

鐘鼎平表示,這兩處都是由義工免費全力協助,讓里內的舊牆變繽紛,里民們的心情也變得美麗,也讓大家看了心情都會好了起來。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鐘鼎平說,他當選里長後,開始把市民活動中心附近的老舊古厝牆面美化,今年漆上豬,盼「豬」事如意。(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鐘鼎平說,他當選里長後,開始把市民活動中心附近的老舊古厝牆面美化,今年漆上豬,盼「豬」事如意。(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