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台東部落祭儀 原民會上半年給了1688萬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中)今天到台東說明「推動歲時祭儀及文化發展」補助情形。 (記者黃明堂攝)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中)今天到台東說明「推動歲時祭儀及文化發展」補助情形。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10 15: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暑假正是台東縣各原住民歲時祭儀的重要時節,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表示,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多元文化政策目標,原民會今年到6月底已補助台東歲時祭儀1688萬元。

夷將.拔路兒在台東舉辦「推動歲時祭儀及文化發展」記者會,也向各鄉鎮市長及原住民頭目、部落主席說明政府對原住民祭儀及文化的重視。

夷將.拔路兒說,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每年重要的文化祭典,台東縣原住民族人口數約8萬人,佔全縣人口總數的36%,重要祭典包括阿美族豐年祭、排灣族收穫祭、布農族射耳祭、卑南族年祭、雅美族收穫祭、魯凱族小米祭,還有噶瑪蘭的豐年祭等,今年從6月30日由建農部落舉辦的第一場阿美族豐年祭開始,一共會舉辦146場次的夏季文化慶典。

夷將表示,為了落實蔡總統多元文化的政策目標,原民會3年來以「基本設施維持費」、「教育文化補助」及「 興建部落聚會所」積極補助部落經費。其中基本設施維持費及教育文化補助台東縣各鄉鎮市公所金額超過1億5000萬元,而用在歲時祭儀與教育文化的部分,到6月底就補助了1688萬元。

他說,原民會從行政院「花東基金」項下也補助1億5000萬元協助台東縣政府興建14座部落聚會所,目前已完工4座。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祭儀一個部落補助7000元並不足夠,夷將答說,補助金額是由各鄉鎮市長自己決定,據他所知,多數鄉鎮補助每個部落的額度都在2萬到3萬元。夷將承諾,歲時祭儀經費如不足,只要還有經費,原民會會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