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狼師性侵26生 潘文忠痛心重申不姑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發聲,對此事件感到沉重痛心,指該案由台南督導,以解聘狼師,並將調查相關失職人員,強調堅定守護孩子,絕不姑息或包庇。(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發聲,對此事件感到沉重痛心,指該案由台南督導,以解聘狼師,並將調查相關失職人員,強調堅定守護孩子,絕不姑息或包庇。(資料照)

2019/07/07 13: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踢爆,台南市有張姓狼師20年來性侵多名女學生,台南市查出有26人受害,震驚教育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發聲,對此事件感到沉重痛心,指該案由台南督導,以解聘狼師,並將調查相關失職人員,強調堅定守護孩子,絕不姑息或包庇。

人本指出,張姓教師外號大紅帽,常在學校擔任攝影工作,免費替學生課後輔導,深獲家長信任,還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但今年3月底獲報其為狼師,追查3個月找到10多名受害人,犯行長達20年、橫跨2校,且18年前學校已知卻包庇,直斥除狼師外,隱匿者豈能無罪?台南市教育局昨亦向受害學生致歉,並追查出被害者高達26人,今年5月底已解聘狼師,並通報終身不得錄用。

潘文忠今也在臉書針對此事首度發聲,他說,得知台南國小的孩子在校園內遭到性侵,感到非常沉痛,該案由台南市教育局督管,經性平會調查後已解聘狼師,同時展開相關失職人員的調查,並啟動受害學生輔導機制。

潘文忠強調:「就算只是一位不適任教師,也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傷害,這也對絕大多數認真教學的老師們是一種打擊。」今年已修教師法,可對不適任教師出擊、快速處置及淘汰,也公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防止學校互踢皮球等,相關案件須由性平會調查,不得另設調查機制。

潘文忠重申,此類憾事令人痛心不已,要求每位教育人員都應發揮專業的道德勇氣,而教育主管機關更是責無旁貸,必須強化落實相關機制與決心,我們必須堅定挺身守護每個孩子,絕不容許因姑息或包庇,而讓更多孩子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