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向珍惜自家員工」 長榮:外部工會發動突襲式罷工

空服員苦行到凱道找總統蔡英文陳情(見圖),長榮航空今晚表示感謝總統關心,同時指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旗下外部工會介入罷工,造成近30萬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的紛亂,長榮感到遺憾。(記者劉信德攝)

空服員苦行到凱道找總統蔡英文陳情(見圖),長榮航空今晚表示感謝總統關心,同時指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旗下外部工會介入罷工,造成近30萬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的紛亂,長榮感到遺憾。(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05 23:08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長榮罷工空服員今天從桃園苦行到凱道找總統蔡英文陳情,長榮航空今晚表示感謝總統關心,同時指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旗下外部工會介入罷工,也希望設立罷工預告期,降低對無辜旅客的衝擊。

長榮航空表示,一向珍惜自家員工,公司已明確承諾不會對本次罷工的基層會員進行後續的法律追訴,也希望能儘快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達成共識,讓爭議早日結束。

但從罷工發現,職業工會在罷工前不斷宣稱政府不應介入民營企業的勞資爭議,罷工後卻以協商條件難以接受,不願和公司理性協商,開始對政府施壓要求政府介入,讓公司不懂到底工會是希望協商還是希望政府出面處理。

事實上,職業工會不斷干擾想回來執勤的空服員取回三寶,動輒以各種不實消息威嚇空服員需遵守工會幹部的意志,近日甚至放棄協商,帶領空服員徒步北上。工會種種意義不明的作為,都無助於達成勞資共識,這些才是造成勞資協商難以完成的主因。

長榮表示,這次由桃產總底下的空服員職業工會對長榮航空發起的突襲式罷工,造成近30萬旅客權益受損,公司感到遺憾,長榮認同交通部近期提出關於設立罷工預告期的構想,希望藉此降低對無辜旅客的衝擊。

此外,回顧過去3年,由公司外部職業工會所發動的航空業罷工已高達3次,每次都造成無數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的紛亂,長榮呼籲政府正視此一現象,積極地在法令上尋求補救,例如對於勞動三法中,非企業工會的罷工程序能有更周延的規範,不要再發生外部工會人士煽動非公司員工進行罷工投票的奇怪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