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BOT商不玩了 交通輪、遊湖及帆船業者:我們繼續玩

大鵬灣交通輪、遊湖及帆船業者自清,他們與退場BOT商大鵬灣「不同公司、不同性質、不同區域、沒有關係」,照常營業。(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交通輪、遊湖及帆船業者自清,他們與退場BOT商大鵬灣「不同公司、不同性質、不同區域、沒有關係」,照常營業。(記者陳彥廷攝)

2019/07/05 23: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國最大的遊憩型BOT案位於屏東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但BOT商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提出解約、聲請仲裁,波及同樣以大鵬灣為主營運基地的非BOT交通輪、遊湖及帆船業者,這幾天他們電話接到手軟,幾乎都是搞混詢問大鵬灣公司是否營業;非BOT業對暑假旺季卻遭池魚之殃非常無奈,希望主管機關澄清,也以「不同公司不同性質不同區域沒有關係」的「三不一沒有」自清。

大鵬國家風景區今年才因為台灣燈會的空前成功,席捲好評,但經營風景區的大鵬灣公司卻在燈會後10天就提出解約退場要求,6月6日還聲請仲裁,突如其來的震撼彈不只許多員工相當錯愕,灣域附近4家與大鵬灣公司無關的業者,也因名字「鵬」字被誤解,慘遭池魚之殃。

「電話接到手軟!」4間業者有3間以遊湖為主,還有1間兼營大鵬灣到小琉球的航線,另1間大鵬灣水岸開發有限公司則以帆船、風帆為主,而部分業者這幾天「未來怎麼營業?」、「已訂好票的怎麼辦?」、「大鵬灣不玩了你們還有得玩嗎?」的電話接到怕,平常大家樂見電話響起帶來生意,現在接電話卻要花上老半天解釋「不是同一家」、除了BOT商大家並沒有「不要玩」,暑假旺季橫生枝節非常無奈,有業者重申,「不同公司不同性質不同區域沒有關係」,希望以「三不一沒有」的澄清,讓這類電話「麥擱卡啊!」

主管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回應,大鵬灣公司預計結束營業處,主要位於灣域東岸,並非西岸的遊湖、帆船業者,請遊客放心,已在官網及臉書澄清,邀請民眾暑假可以來大鵬灣玩,以上4間業者的遊湖、風帆等都照常營業;不過,鵬琉線上下客地點於大鵬灣公司興建的堤岸,也經營鵬琉線的大鵬灣觀光遊艇公司強調,目前仍在研商如何因應,但航班不會停駛。

大鵬灣非BOT業者與BOT公司無關,仍持續營業,圖為遊湖業者。(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非BOT業者與BOT公司無關,仍持續營業,圖為遊湖業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