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約而同強調 鄭文燦、朱立倫:三鶯線延伸八德創造雙贏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時出席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難得同框對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時出席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難得同框對話。(記者謝武雄攝)

2019/07/05 15: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時不約而同談到桃園的捷運工程;鄭文燦說,三鶯線和桃園捷運綠線連接,但是捷運不分藍綠,是為了下一代有更便利交通環境,朱立倫則強調,兩市合作延伸計畫,就是希望蛋白、蛋殼區都要有捷運。

鄭文燦說,捷運無分藍綠,朱立倫當年完成了路網的規劃,雖然當時並沒有獲得工程核定,直到他上任後,桃園捷運工程才核定,但是歷任縣長都有盡力。

鄭文燦還和朱立倫開玩笑說,核定的第一條線叫綠線,但是捷運不分藍綠,是為了下一代,是為了讓都市更便利,其實雙方是有共識的,蔡總統來看的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剛好是北桃連結一小段,由桃園市政府做路廊、新北市做捷運工程,他跟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有密切聯絡,三鶯線推動順利,讓北桃間捷運可以接軌。

朱立倫說,他在桃園縣長時完成了桃園捷運路線規劃;在新北市推動三環三線,一度還被認為是「空中閣樓」、「吃不起的大牛排」,如今9條捷運線,3條已經完工、5條興建中,計劃正一步一步實現,三鶯線進度也達成33%,至於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新北與桃園合作,讓捷運建設一棒接一棒,就是希望不論蛋白還是蛋殼區都要有捷運,達到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