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著人行道竟走進樹叢 網友拿柯P口頭禪狠酸:先上線再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得意標線型人行道成效,今天卻被網友抓包。(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得意標線型人行道成效,今天卻被網友抓包。(記者沈佩瑤攝)

2019/07/04 23: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區部分巷弄路幅狹窄,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府劃設標線型人行道,盼改善交通問題,市長柯文哲還曾得意地說,改善違規停車,綠色人行道比紅黃線有效。沒想到今天卻被抓包,和平東路巷弄裡的標線型人行道竟有樹叢擋道!網友Nicholas Yu把照片放上臉書,質疑這是為劃而劃,還拿柯文哲口頭禪狠酸,這就是所謂的「先上線再說」,諷稱「不可質疑IQ157市長統治的世界設計之都」。

貼文底下討論串也批評,「這個線都劃的這麼爛,居然還可以過關喔?」、「看的出來只是為『消化預算』做的工程」。

民眾呂小姐不解,為何不劃成兩段?延伸劃法讓人以為可通行,結果一轉彎就撞樹叢,還不如不要劃。

對此,當地里長今天透露,植栽不知道誰種的,因為生長已久,鄰里也有些感情,當時才會建議市府保留,沒想到引發關注,若真有需要處理,會跟里民溝通。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則坦承,這是舊式的劃設法,過去並未規定標線型人行道的寬度,只有要求切齊柏油路面,通常就是順順的劃過去,而現在因為規定寬度要90公分,遇到障礙物就會往外劃。

但為何不考慮劃設成兩段?交工處解釋,延伸劃設才能提醒汽機車駕駛,這是人行道,也才能達到保障行人安全的效果。

聽到里長幫忙緩頰,交工處說,將會針對此案檢討,希望能找出一個平衡各方意見的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