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來屏東客庄玩!到好店看職人SHOW

藍染是客庄的重要文化產業之一。(資料照)

藍染是客庄的重要文化產業之一。(資料照)

2019/07/04 10: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客家味是什麼味?利用暑假來體驗一下吧!屏東縣政府將於7月17日至21日,與麟洛、內埔、竹田及萬巒等4鄉鎮11家客庄業者合作,以「好店探索.職人SHOW」為主題,帶領遊客透過深度探訪,進一步了解一、二級產業,一探職人們認真打拚的動人面貌。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指出,「醍醐五味.好客屏東」是屏東縣政府自2017年起在麟洛、內埔、竹田及萬巒等客庄地區進行的3年期產業輔導計畫,為讓民眾進一步體驗客家產業與文化,今年暑假特別安排輔導的店家為遊客一展拿手功夫。

店家掌門不是農事達人就是老店職人,包含了傳統粄食店、黑豬肉店、麻油店、醬油園、藍染工作坊、農園及鱉園等11家客庄業者,遊客可走入店家或農園田間,透過五感體驗深度探訪,與職人直接交流與互動。

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表示,透過輔導,多數店家首次對外開放,讓原本只會專心種植、釀造或創作的店家,開啟了另一扇門,從一、二級產業,努力邁向三級產業,與顧客面對面溝通經營理念並了解客戶需求,以期不斷提升與創造產業價值。歡迎民眾進到農場、走到加工廠,看見不同達人的堅持與實力。

客務處表示,活動採預約報名,可上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詳情,並連結至報名網站,或電話洽詢08-7712060,李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