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縣市豪大雨特報!各地持續有陣雨

今(3)日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於一早6點多就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台南、高雄、台東則是大雨特報。(資料照)

今(3)日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於一早6點多就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台南、高雄、台東則是大雨特報。(資料照)

2019/07/03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3)日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於一早6點多就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台南、高雄、台東則是大雨特報。今日白天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都是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降雨會更明顯,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易有雷陣雨發生,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對流發展的時間較早且維持較久,局部地區仍會有大雨發生,尤其北部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仍悶熱。另外,;今日臺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臺灣恆春西南西方約1100公里之處,已碰觸到海南島陸地,對於其未來變化仍請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報。

空氣品質部分,今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西南風,風速較大,雲嘉南及中部沿海地區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另外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較不穩定,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降雨機率大,午後全台降雨情況較為明顯,空氣品質普遍較佳;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四(4日)風向由偏南風轉為西南風,且西南風強度將逐漸增強,水氣偏多,天氣仍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降雨的時間將逐漸增多,這些地方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會有局部雷陣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

週五至下週二(5日至9日)在偏強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持續容易聽見下雨的聲音,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週三、週四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7 ~ 32 27 ~ 33 28 ~ 31 26 ~ 32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