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數學乙科 補教:多選題是決勝負關鍵

大學指考數學乙科,補教老師張揚表示,今年4題多選題是決勝負的關鍵,3題是排列組合,1題考機率,需要考生非常細心才可能全對。(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數學乙科,補教老師張揚表示,今年4題多選題是決勝負的關鍵,3題是排列組合,1題考機率,需要考生非常細心才可能全對。(記者林曉雲攝)

2019/07/02 15: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數學乙科,補教老師張揚表示,今年4題多選題是決勝負的關鍵,3題是排列組合,1題考機率,需要考生非常細心才可能全對。

張揚老師分析,排列組合是每年必考,用「數數」來解題是排列組合的精神,考生解排列組合題仍是回到原點、要會「數數」才行,今年沒有考統計,也沒有考極限,第6冊向來很少出題,頂多出1題,難度也不高。

張揚老師說明,今年考出新課綱沒有的「重複組合」,數乙今年是倒數第2次當考科,重複組合再不考也沒有機會了。至於非選題,難易度適中,非選第2題考出線性規畫,也是每年必考。

張揚老師表示,考生可能會有問題的是多選題,例如第5題圈圈叉叉,考閱讀能力,考生必須要理解「邊」、「中心」和「角」所相對應的數字,解題時如果少想了一種可能,就容易會答錯,此考題也很難歸類在高中哪個學習單元,考生要非常仔細地考慮各種情況一一列舉,一個不小心就會做錯,這題答案是2和4,第5個選項中心放X的方法是有8種,而非4種,因此非正確答案。

針對第6題考公仔題目,張揚老師說明,這題貼近考生的生活經驗,但考生如果用文氏圖去解題會很難寫、麻煩大了,容易的方法就是「跟題目拚了」,一一列舉出來,總之,多選4題的難度均偏高,考生要非常細心才可能答對。

至於單選3題和選填3題共6題,張揚老師認為,一般考生多在10分鐘內可做完,綜觀今年整份試卷,難題不易全對,簡單題則相當簡單、容易得分,因此補教估五標,頂標和前標估稍降為80分和70分,均標估50分,後兩標則估提高一點為29分和20分,願意認真寫的考生均可答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