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茄苳健康亮紅燈 樹醫生搶救

福田樹醫團隊搶救楠西照興里的百年老茄苳。(記者吳俊鋒攝)

福田樹醫團隊搶救楠西照興里的百年老茄苳。(記者吳俊鋒攝)

2019/07/02 14: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楠西區照興里篤加阿立祖公廨前的百年老茄苳,近來生長狀況不佳,健康亮紅燈,居民憂心不已,福田樹木醫院團隊會診後,今天展開搶救,將進行修枝,以及清除攀附的植物,還會改善所在的環境,希望早日康復,重回盎然的綠意。

這株茄苳是台南市列管第207號珍貴樹木,至少有120年,胸圍4.07公尺,高度11.5公尺,附近居民時常造訪,從枯枝增加的情形,揣測可能有健康上的問題,隨即通報。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先進行勘查,發現老茄苳所在的洗石子圓形花台,因排水不良,影響根部生長,將於診治工程中改善。

另外,老茄苳因不當修剪,造成末端枝葉徒長情形嚴重,福田樹醫團隊也將進行腐朽木的處理、修剪,並清除部分軀幹上附著的石葦植物,以利抽芽生長。

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說,診治工程後,將在生育地上掘孔、施肥,再進行環境改善,若天氣狀況許可,預計本週內可以完成。

邱慧珠表示,這株老茄苳的樹冠幅達113平方公尺,是聚落重要的綠色地標,附近居民一有什麼發現,就會打電話向里長反映,健康狀況相當關心。

邱慧珠指出,基金會近8年來,已在國內各地搶救了200例的老樹,楠西這株茄苳,則是台南今年的第1例。

樹醫團隊進行枯枝的修剪,希望老茄苳能更健康。(記者吳俊鋒攝)

樹醫團隊進行枯枝的修剪,希望老茄苳能更健康。(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老茄苳是聚落的重要綠色地標。(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老茄苳是聚落的重要綠色地標。(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