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行政區無獸醫院 新北成立動物行動醫療站

動物行動醫療站能協助偏鄉民眾寵物就近醫療。(記者翁聿煌攝)

動物行動醫療站能協助偏鄉民眾寵物就近醫療。(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02 14: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幅員廣闊,29個行政區當中,有10個行政區因為地處偏遠,沒有在地的獸醫院,民眾的毛寶貝若是生病,必須跑到鄰近的都會區獸醫院才能醫治或打預方針,十分不方便,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此成立「動物行動醫療站」,以每個月2次的巡迴方式,提供偏遠地區民眾家中寵物的醫療照顧。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新北市的萬里、金山、石門、石碇、平溪、雙溪、貢寮、坪林、烏來及三芝區沒有獸醫院,因此動保處已結合10個行政區的民眾活動中心,派出動物行動醫療車和獸醫師,輪流到各行政區提供獸醫服務。

動保處今天邀請市長侯友宜到烏來第二活動中心主持新北市「動物行動醫療站」啟用儀式,現場有不少民眾帶著自己的毛寶貝前來看診,有的是需要注射預防針,毛寶貝的家長都很開心,一位陳女士說,以前她的狗狗遇到生病或打預防針,都得要下山去新店區找獸醫,如今有了「動物行動醫療站」真的省事不少。

烏來區長周守信說,市府協助成立行動動物醫療站,能共同推廣新北市友善動物觀念,增進不同族群交流,提升動物醫療福祉。

陳淵泉說,基層地區寵物醫療資源比較不足,這次結合各地市民服務中心、區公所等據點,配合動物行動醫療站,對基層地區提供更便民的寵物友善服務。

侯友宜主持動物行動醫療站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主持動物行動醫療站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