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 景安站旁都更案動土

位於捷運景安站旁、中和區景平路與南山路交叉口的都市更新案基地,原為屋齡30多年的老舊建物,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電梯住宅,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都更處提供)

位於捷運景安站旁、中和區景平路與南山路交叉口的都市更新案基地,原為屋齡30多年的老舊建物,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電梯住宅,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都更處提供)

2019/07/01 20: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第一箭為「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位於捷運景安站旁、中和區景平路與南山路交叉口的都市更新案基地,原為屋齡30多年的老舊建物,將改建為15層樓的電梯住宅,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3年後完工。

市府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表示,建案基地面積約1019平方公尺,距離捷運景安站180公尺,原為4棟30多年的4層樓建築物及鐵皮棚架,住戶有16戶,土地使用效益低落,環境景觀不佳。

李擇仁說,此案2013年申請都更,期間進行整合,建案共獲取容積獎勵73.89%,更新後將配合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城市發展策略(簡稱TOD),營造行人友善空間,提供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帶動捷運場站周邊發展。

李擇仁指出,基地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無障礙電梯住宅大樓,鄰計畫道路兩側,規劃寬度4公尺的人行步道,為改善都市景觀,將毗鄰的南山溝納入規劃設計,營造開放空間與人行步道,提供居民充滿綠意的休憩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