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在國有地50載 桃源村民盼有安生立命之所

劉家兄弟再住宅外拉起白布條,引起部落族人關注。(記者王秀亭攝)

劉家兄弟再住宅外拉起白布條,引起部落族人關注。(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01 19:2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只盼有個安身立命之地!」住在延平鄉桃源村50年的劉建興、劉安平兄弟,今天在門前拉起白布條,表達續住訴求,而要求拆屋還地的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表示,劉宅土地為國有財產署所有,校方已為其緩衝10多年,盼以和平方法讓事件落幕。

位在消防局延平消防分隊對面的劉宅四周,今天上午掛起白布條,「我們不是外地人、是土生土長的村民」、「50年我們生在這裡,死也在這裡」、「我們沒有妨礙學生讀書,救救我們的家」,引起桃源村民注目。

劉安平表示,父親是外省人,50年前到桃源部落經營雜貨店,現址是經當年的鄉長口頭同意後而定居迄今,自己在桃源出生,兄弟倆早已認定是桃源部落居民,父親過世後,桃源國小就來告知老家是國有地,須拆屋還地。

劉安平說,這棟老屋雖然破舊,卻是父親白手起家之處,情感上真的難以割捨。

鄭漢文指出,劉宅土地為國有財產署學校保管用地,原本劉父過世時,校方已打算收回,因劉母年邁同意延後,劉母3年前過世,加上校方有使用土地需求,去年請其搬遷,兩度展延時間,亦協助劉家兄弟尋找租屋處,於情於理都已兼顧,強調會以和平方法解決此事,但占用必須收回也是必然,不會無所作為。

劉建興(右起)、劉安平兄弟不捨住了50年的老宅被拆。(記者王秀亭攝)

劉建興(右起)、劉安平兄弟不捨住了50年的老宅被拆。(記者王秀亭攝)

劉家兄弟盼以白布條表達續住老宅的心願。(記者王秀亭攝)

劉家兄弟盼以白布條表達續住老宅的心願。(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