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海豚大作戰! 西嶼內垵休憩園區傳2海豚擱淺

西嶼內垵北沙灘發現海豚擱淺,民眾緊急通報第七岸巡總隊。(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西嶼內垵北沙灘發現海豚擱淺,民眾緊急通報第七岸巡總隊。(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2019/06/30 23: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西嶼內垵休憩園區今日傍晚傳出2頭海豚擱淺,距離內垵沙灘不到50公尺,經民眾發現撥打118報案電話,內垵北安檢所由副所長簡志宏、上兵戴家弘趕往現場搶救,由於天色逐漸昏暗,安檢所人員與民眾協力將海豚推回大海。

第七岸巡總隊調查指出,夏季戲水勝地內垵沙灘,今日晚間6時03分戲水民眾發現,2頭海豚游入岸邊,距離沙灘僅50-100公尺,光是肉眼就能看見海豚近在咫尺,擔心海豚擱淺死亡,立即以電話118向第七岸巡總隊報案,距離最近的西嶼內垵北港安檢所立即派員趕抵現場。

由於天色漸漸昏暗,加上2頭海豚外觀似無外傷,活動力仍相當良好,根據目測較大的海豚身長約170公分、小海豚約130公分,初步懷疑是追逐魚群進入岸際洄游,因此安檢人員當機立斷,與在旁戲水的民眾齊心協力,將2頭海豚推回海中,不多時就看見海豚在500光尺外,入夜之後已看不見其蹤影。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據報後,也派員趕抵現場,但已看不見2頭海豚身影,加上入夜天色昏暗,影響視覺距離,因此與內垵北安檢所協調,每小時派員定點巡邏該海域,直至天亮後看看海豚是否已離去。負責救援的內垵北安檢所副所長簡志宏與上兵戴家弘,都是首次搶救海豚,對於能積功德都相當高興。

相關影音

戲水民眾與安檢人員,齊心協力將海豚推回大海。(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戲水民眾與安檢人員,齊心協力將海豚推回大海。(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推回大海的海豚,逐漸向外海游去。(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推回大海的海豚,逐漸向外海游去。(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