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當心登革熱!台南出現今年首例 高雄再增1例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為疾管署防疫人員檢視社區角落是否有病媒孳生源。(疾病管制署傍提供)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為疾管署防疫人員檢視社區角落是否有病媒孳生源。(疾病管制署傍提供)

2019/06/29 18:3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疫情。疾病管制署傍晚發布疫情,家住台南永康區甲頂里30多歲男性今天確診感染登革熱病毒第二型,但他因工作性質需要到處跑,感染源仍待釐清。

除了台南,高雄市也新增一例病例,是家住三民區十多歲的年輕女性,28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嘔吐及食慾不振等症狀就醫,確診感染登革熱病毒第四型,由於這名病患依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為鼎強里活動地感染風險較高,不排除是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市場周邊社區感染。

疾管署表示,台南市今年第一起病例在本月22日至27日間陸續出現發燒、關節痛、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及出疹症狀;疾管署說,由於個案主要活動地除住家及工作地外,因工作性質常需往來台南市不同地區,感染源待釐清。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1例(永康區)、高雄市28例(三民區25例、鳳山區、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而三民區鼎字輩里出現社區群聚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