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了!反對重啟核四公投連署 彰化衝衝衝

廢核四公投連署,在彰化火車站展開。(記者劉曉欣攝)

廢核四公投連署,在彰化火車站展開。(記者劉曉欣攝)

2019/06/29 14: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反對重啟核四,環保團體今天在彰化火車站展開連署作業,希望能在8月底前,連署書能夠超過30萬份,才能成案在2021年進行公民投票!

台灣環保聯盟副會長吳麗慧表示,今天在連署過程中,一再被問到「以核養綠」不是通過公投了,再來連署廢核四公投還有用嗎?所以必須花費更大的力氣來說明連署用意,也就是台灣禁不起核災的威脅,要實現非核家園第一步,就是不要讓核四能夠重啟。

吳麗惠說,目前「反對重啟核四公投連署」已經通過第一階段,正全力衝刺第二階段,今天在全國各地進行連署,因為公投與選舉已經脫鉤,只要連署在期限内達到門檻,此案將可2021年進行公投。

今天有多位環保志工到場向民眾說明廢核四的行動意義,彰化市長林世賢、縣議員黃盛祿也到場響應;黃盛祿強調,核災帶給人類是無法彌補的災難,台灣是島國,承受不起核災的風險,何況,核廢料何去何從,當核廢料都無解之際,就不該讓核四重啟,應該要用綠能來取代核能,才是未來台灣能源的正道。

環保志工張淑芬指出,很多人以為台灣能源主力是核能,事實上並不然,整個核電只佔總發電量的1成,這部分可以透過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綠能來取代,台灣應該使用安全的綠電,而不是來重啟核四。

廢核四公投連署,在彰化火車站展開。(記者劉曉欣攝)

廢核四公投連署,在彰化火車站展開。(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