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秋行軍蟲 台東燒稻草政策喊卡

這幾天台東縱谷常見農民在田裡燃燒稻梗。(記者王秀亭攝)

這幾天台東縱谷常見農民在田裡燃燒稻梗。(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27 15: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基於防治秋行軍蟲,從21日至30日有條件開放有疫情的稻農以申請核准方式燃燒稻草,卻在今天緊急喊卡,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認為防疫已進入強制施藥階段,且水稻田尚未發現秋行軍蟲危害,環保局配合中央防疫階段策略,即日起不再受理申請案件。

縣府不再有條件開放燒稻草

秋行軍蟲入侵鹿野玉米田,台東縣政府憂心疫情在台東縱谷二期稻作蔓延,農業處、環保局啟動緊急措施,同意農民事先經申請、核准,可在6月21至30日中午12時到下午3時燃燒稻草,21日開放後,環保局稽查人員配合空拍機,記錄下未經申請的違規燃燒稻草者。

陳炳伸說,農委會防檢局與學者專家研商決定,秋行軍蟲防治進入第二階段緊急施藥防治作為,不再以焚燒或掩埋方式處理,加上迄今尚未發現水稻遭秋行軍蟲危害,若同意開放燃燒稻草,恐有非焚燒寄主植物之嫌,不符空氣汙染防制法第九十條規定。

台東縣環保局接獲環保署公文後,配合中央防疫階段策略,自即日起不再受理防治秋行軍蟲的露天燃燒農地植物申請案件,亦不得再焚燒稻草,有防疫需求者應盡速向防疫單位尋求其它防疫模式,違者依空氣汙染防制法可罰1200元至10萬元罰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