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創業研習社 學賺700億黑金商機

台北城市科大創業研習社,邀請咖啡業師到校指導,因咖啡黑金有700億商機,部分學生摩拳擦掌想畢業後自己創業。(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城市科大創業研習社,邀請咖啡業師到校指導,因咖啡黑金有700億商機,部分學生摩拳擦掌想畢業後自己創業。(城市科大提供)

2019/06/27 13: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企管系成立「創業研習社」,邀請業師為學生注入「煉金術」,今年聚焦咖啡專業學習,社長蕭秀美過去有餐廳工讀經驗,很喜歡飲料類商品,這一年藉著社團課程,從認識咖啡豆起源,到手沖一杯風味絕佳咖啡,學習定價策略、行銷策略,她表示,咖啡黑金有700億商機,她對未來創業路具有信心。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30歲是創業主力族群,想當自己的老闆,看準台灣一年咖啡商機達到700億元,超商每年賣出上億杯咖啡,不少年輕族群選擇咖啡產業做創業的第一哩路。

城市科大企管系主任陳相如表示,不管學生未來想切入哪一個創業市場,咖啡產業或其他,都必須要累積紮實的「創業心法」,這一年內常邀請創業專業或業師到「創業研習社」,建構學生創業的架構,精準分析關於商品規劃、品牌塑造、財務評估等各項專業知識,傳授給學生豐富專業技能,將心中的創業種子,實際化成自己的事業。

企管系大二學生蕭秀美,目前擔任「創業研習社」的社長,她表示,跟著咖啡教育專家柯立夫老師學習,了解咖啡豆產地特色風味,非洲、中南美洲的咖啡豆有些是果香,有些綻放花香,讓她覺得很有趣,最近市場時興手沖咖啡,她也學會手沖咖啡,磨豆、調水的溫度、沖的技巧等都難不倒她,但也發現品嘗一杯溫潤香醇的咖啡,要花費不少功夫。

來自「創業研習社」的企管系學生蔡建志,從高中時期就想創業,不想當一般的上班族,他表示,了解咖啡只是創業的第一步,經由業師教授咖啡的定價、行銷策略與開店成本估算等,給他更多創業的基礎,目前他想結合咖啡與新創科技,為自己贏得人生第一桶金。

「創業研習社」擔任總務的企管系學生詹庭豪表示,研習社在新學年開學後,將辦理一場試喝會,邀請全校師長一起品嘗他們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