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華輪垂垂老矣 澎縣府:年中可望發包建造、2022年交船

臺華輪進出港,都是黑煙瀰漫出現疲態。(記者劉禹慶攝)

臺華輪進出港,都是黑煙瀰漫出現疲態。(記者劉禹慶攝)

2019/06/27 11: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航行高雄與澎湖近30年的臺華輪,每次進出港都黑煙瀰漫,已顯疲態,澎湖縣民期盼新臺華輪能盡速定案建造,早日讓臺華輪能功成身退,並給澎湖人一條安全平穩回家的藍色公路;澎湖縣政府表示,年中可望發包建造,2022年交船。

臺華輪肩負澎湖與台灣本島的海運重任,經歷29年的營運,近年航速降至15、16節,船舶老舊及降速航行,馬公至高雄航行一趟需4個多小時,雖然歷經13年、2任縣長倡議改建,但卡在經費及改朝換代政策改變等種種因素,新臺華輪案始終處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階段,成為歷屆澎湖選舉各方攻防的主要議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新船建造將於今年中完成統包建造簽約,約需30個月,加上交船後試營運,新船首航營運期預估需32個月。採單胴體鋼船、船長136米、船寬18.5米、1萬噸、載重噸1250噸、載運數720人、最高航速27節、經濟航速12至26節、柴油電力推進系統、可載轎車84輛、摩托車44部、自行車20部、標準10呎貨櫃32只、兼載高層大客車、大貨車。

由於新臺華輪建造費用約17.3億,與中央補助款仍有一段差距,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訪時,爭取中央加碼補助,獲得蘇揆同意再加碼補助5億元,新臺華輪採單胴體,抗浪性佳,陣風9級仍可航行,高雄馬公航程約3小時,每年虧損可控制在1000萬內。

相關影音

黑煙瀰漫將臺華輪船體包圍,伸手不見五指。(記者劉禹慶攝)

黑煙瀰漫將臺華輪船體包圍,伸手不見五指。(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