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注意! 最新研究顯示 早睡早起有較低乳癌風險

週三一份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 》的最新研究指出,有早睡早起習慣的女性,相較於熬夜的女性,擁有較低罹患乳癌的風險。(美聯社,照片非事件照)

週三一份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 》的最新研究指出,有早睡早起習慣的女性,相較於熬夜的女性,擁有較低罹患乳癌的風險。(美聯社,照片非事件照)

2019/06/27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服部最近公布的統計顯示,女性乳癌在癌症中有第三高的死亡率,因此平時的預防及檢查,對女性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而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有早睡早起習慣的女性,相較於熬夜的女性,擁有較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根據《CNN》報導,週三(26日)在期刊《英國醫學期刊 》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有熬夜習慣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比率是有早起習慣女性的兩倍,研究所描述,在100位罹患乳癌的女性中,女性中有早起習慣跟熬夜習慣的比例,約是1比2。研究也發現,每晚平均睡眠時間超過7至8小時,罹患乳癌的風險略有增加,並且失眠也和罹患有點關係。

報告指出,研究是採用兩個大型數據庫共40萬名女性的資料,分別是英國生物銀行研究的18萬筆女性資料,加上乳癌協會聯盟研究的22萬筆女性資料,其中包含研究對象的作息習慣。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臨床研究員吉爾博士(Dr. Dipender Gill)表示,該研究是一項對癌症研究有益的進展,研究結果再次強化了,睡眠行為與負面健康的因素有關聯性。但吉爾也補充說,該研究並未闡明睡眠習慣影響乳癌風險增加的過程,在這種情況下,改善睡眠模式並不一定能降低患乳癌的風險。他說,在人類完全理解睡眠模式對健康的影響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