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下雨還有這樣的好處! 雨天才看得見的「限定塗鴉」

Peregrine Church創造出只有地面弄濕時才能看見的街頭藝術。(授權:Rainworks)

Peregrine Church創造出只有地面弄濕時才能看見的街頭藝術。(授權:Rainworks)

2019/06/26 15:1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每次天氣轉變開始下起雨時,總是撐傘悶著頭趕路嗎?有沒有注意過雨天的街景有什麼變化呢?來自美國的街頭藝術家Peregrine Church,繪製了一系列只有雨天才看得到的作品,讓人得以在因為下雨感到煩躁時,藉由這些趣味塗鴉轉變心情。

Peregrine Church自2013年開始,著手研究如何在街頭上繪製這些平時隱形、只有下雨天才會出現的塗鴉,後來他與一家化學用品製作商共同研發塗料,成功在2014年畫下第一個「雨天限定」的作品。接著,他與夥伴Xack Fischer將創作的過程拍成影片,並上傳到網路上,結果在Facebook與YouTube吸引超過1800萬次人觀看,不少人表示也想試著製作專屬的塗鴉,因此Peregrine Church與團隊開始在網路上販售塗料,並拍攝教學影片,而使用者不但可以將自己的作品上傳,還可以加進Rainworks世界地圖,讓其他人循著地圖實際參觀別人的作品。曾有人問Peregrine當時的創作動機到底為何?他表示:「希望人們即使在雨天,也能保持心情愉快。」。

下次如果遇到下雨天,不妨也注意身邊是否有什麼隱藏版景色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