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公車上下刷卡7月1日上路 3個月大數據診斷路線

北市府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公車上下車刷卡7月1日上路。(記者林家宇攝)

北市府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公車上下車刷卡7月1日上路。(記者林家宇攝)

2019/06/26 13:39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府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公車上下車刷卡」將於7月1日上路,同時祭出抽獎活動,自7月1日起至11月30日期間,凡搭乘公車時完成上下車刷卡,可抽一年份特製版定期票。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提到,新制上路後,預估3個月所蒐集到的資訊,即可用來逐條診斷雙北公車路線。

記者會中邀請到在台工作的日本人分享搭車經驗,談到自己在搭公車通勤時,確實會因為上下車付費不同步產生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搭公車都要先看顯示器才知道怎麼刷,以後只要養成習慣,上下車都刷即可一次就解決。柯還提到,現在交通的規劃就是因為缺少資料,沒辦法很精確規劃,因此已在籌劃台北資料公司,透過蒐集悠遊卡等資料來規劃交通路線。

被問到新制是否會對上下車人流造成影響?陳學台坦言,可能會有一些影響,但只要大家習慣,影響並不會那麼大。此外,目前雙北公車前後門都有一台驗票機,無論哪一個門都可以上下刷卡。

至於市府所籌備的資料庫,陳學台說,從7月1日新制上路後,預估用3個月蒐集資料,針對雙北公車路線逐條診斷,也能夠觀察哪一個站距沒有乘客,或過於彎繞。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即便乘客沒有上下車刷卡,也不會鎖卡懲罰民眾,蒐集的數據除了用於路線規劃,也可以針對民眾的習慣,在制度面上做出調整,尤其新北市有多達六段票公車,上下車刷卡對他們來說更加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