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來信談登革熱 全市359校火速請家長簽收

359校發市長一封信宣傳防疫要求回條,家長質疑韓拚選總統,加上畢業生已離校,防疫效果打折扣。(記者黃良傑攝)

359校發市長一封信宣傳防疫要求回條,家長質疑韓拚選總統,加上畢業生已離校,防疫效果打折扣。(記者黃良傑攝)

2019/06/24 23:4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高中、國中小共359校,今天陸續發放「市長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提醒登革熱防治,交由學生帶回家,要求家長簽名回條給各校備查,有家長肯定,也有人質疑,市長韓國瑜忙著選總統,此時光發傳單就能緩和疫情?況且此時高三、國三和小六生已畢業,宣傳效果恐將減少三分之一。

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敎育局緊急發電子文給全市359所高中、國中小,要求各校自行列印出宣傳單,夾放在學校聯絡簿交給家長簽名,名為「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還印有「賣菜郎」logo,教家長「防蚊四招」,要求學生必須交回家長簽名回條,由各校收回備查。

家長支持、反對聲音都有,不過,對於登革熱疫情緩不下來,韓市長假日還忙拼選總統,頗多微詞,有家長認為疫情爆發前,就應加強類似宣導,現在才發這張宣傳,是補防疫的「程序」嗎?也有學生質疑若不交回條,學校是否祭出警告處分?

教育局強調以柔性宣傳為主,將建請各校面對學生未交回條,都不應懲罰,避免反效果,因除了敎育學生和家長住家要防病媒蚊外,有鑑於暑假家長常會帶孩子出國,也希望宣傳到東南亞、中南美洲等國旅遊,也應防範被蚊叮咬。

有校長透露,宣傳品由各校自印買單,幸好國、高三學生已畢業,校方支出可減少三分之一,但效果也減少了三分之一,至於學生不交回條,是否會懲處,教育局未有指示,各校可能有不同作法,由於電子公文昨午才到,大部分學校將於今天印製、發放給學生,希望提醒每位家長,有助降低登革熱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