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愛雞排! 清大經濟系才女嫁給高職夜校生

陳國斌(右)與林欣瑩夫妻因雞排而結緣,更相知相惜成為恩愛夫妻,共同打拼事業。(記者蔡彰盛攝)

陳國斌(右)與林欣瑩夫妻因雞排而結緣,更相知相惜成為恩愛夫妻,共同打拼事業。(記者蔡彰盛攝)

2019/06/24 00:2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另類的「雞」不可失!在清大夜市賣炭烤雞排的陳國斌,與母親研究出獨特的風味醬料,淋在先炸後烤的雞排上,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其中清大經濟系學生林欣瑩更是幾乎天天報到,然後進到店內打工,最後更嫁給陳國斌,母子與夫妻共同努力的結果,迄今海內外已有20家分店的規模,無論是事業與愛情上,這對真愛雞排的夫妻都已經寫下了奇「雞」!

陳國斌的母親詹明華早年喪夫,全家經濟的重擔都落在她的肩上,1999年因緣際會下,尋覓到清大夜市一處3分之1坪的小攤,開始賣起雞排。為了貼補家用,孝順的兒子陳國斌選擇就讀附近的私立光復高中資訊科夜補校,白天則在日本料理店廚房工作。

料理師傅見陳國斌這麼拚,便傳授給他研製醬料的秘技,加上他個人不斷微調的心得,母子認為一般炸雞排誰都會,但雞排如果能配上醬汁,再放進炭火中烤,蹦發出的火花,足以讓消費者口感驚艷,於是引發清大夜市排隊風潮的「家鄉炭烤雞排」,就此打開了知名度。

2002年在排隊的隊伍中,有名清秀的清大經濟系學生林欣瑩,陳國斌發現她幾乎天天來報到,而且還常帶著同學一起來捧場,2人因此熟識,後來店內缺人手,林欣瑩便過來幫忙,2人朝夕相處,培養出堅定的愛情,幾年後這段感情終於修成正果。母親詹明華對這位當初棄台大選擇清華,又在夜市尋覓到兒子的高材生媳婦,直誇「媳婦又漂亮又肯吃苦,兒子不知是哪裡修來的福氣!」

陳國斌說,自己原本想再讀書,充實自己的學歷,然但因工作實在太忙,至今成為一個小缺憾,每當他看到老婆也跟著他忙進忙出,實在不捨,但夫妻感情也因此更甜蜜,林欣瑩也覺得老公認真打拚事業,深覺沒有嫁錯人。

第一年進光復高中就教到陳國斌的數學教師黃敦煌,如今已是光復高中校長,他對陳國斌的認真打拚事業也讚譽有加,師生數十年的情誼一直都在,同樣畢業於清大的他不時虧陳國斌說,「你到底是怎樣騙走我學妹的?」

黃敦煌說,在媽媽與妻子這2位重要女性的扶持下,陳國斌的雞排事業一飛沖天,日前更在城隍廟旁開新店面,不僅台積電最高紀錄曾1次叫外送1000份雞排,其他竹科各大廠外送數百份更是常有的事。有顧客一試銷魂,紛紛要求返鄉加盟,因此目前全台已有20家分店,甚至在美國芝加哥,都能吃到正宗台灣味的清大夜市家鄉炭烤雞排,讓遊子也能一解思鄉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