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送行 她捐款超過500萬幫助清寒鄉親

李瑟英(中)7年前協助萬巒鄉公所成立清寒補助專戶,每年捐款不間斷,至今已累積超過5百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李瑟英(中)7年前協助萬巒鄉公所成立清寒補助專戶,每年捐款不間斷,至今已累積超過5百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23 13: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對於有錢人家來說,風光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或許連奢侈都談不上,但對於低收、清寒窮困的人家,如何讓親人走完最後一段路是多辛苦難熬!」屏東萬巒鄉出生的李瑟英,在處理母親的喪葬事宜時有感而發,7年前與丈夫決定協助萬巒鄉公所成立清寒補助專戶,每年捐款不間斷,至今已累積超過5百萬元。

李瑟英說,鄉下地方,很多家庭連溫飽都有問題,如果家中有人過世,喪葬費用即成為沈重負擔,她在萬巒出生、成長,雖然嫁到台北,但對家鄉仍有一份濃厚情感,因此希望幫助地方鄉親度過難關,她只是拋磚引玉,不足掛齒,未來她會持續認捐,讓這份小善延續。

除了為弱勢家庭暖心送行,李瑟英5年前再擴大善行,捐贈鄉內國中小,至今累積捐款超過5百萬,李瑟英今天捐給萬巒鄉公所50萬,萬巒國中、萬巒國小、五溝國小、赤山國小、佳佐國小、佳佐國小中興分校等校各15萬元,協助各校推動校務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萬巒鄉長林國順表示,李瑟英是萬巒鄉的女兒,平常行事低調,但長年默默捐助地方,這項喪葬補助,每次申請可以領取1萬元,同時款項也會補助鄉內弱勢家庭學童獎學金,相關申請補助辦法將公告在公所官網。

赤山國小校長林秀娟表示,偏鄉小校財源有限,要發展競賽運動或獎助優秀學生都必須有資源投入,特別感謝萬巒鄉的女兒李瑟英女士願意返鄉助學,學校牆面上的紅榜及學生在滾球競賽上的優異表現,幾乎都有李瑟英的款項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