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資方稱可幫拿回三寶 工會:不可能、只是心理戰法

長榮航空罷工空服員高喊「長榮抹黑,我們不怕」等口號。(記者周敏鴻攝)

長榮航空罷工空服員高喊「長榮抹黑,我們不怕」等口號。(記者周敏鴻攝)

2019/06/22 17: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在長榮航空總部前靜坐,針對長榮航空資方代表想要拿回空服員三寶,還發簡訊向空服員聲稱有「專人協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說,資方並沒有拿回罷工空服員三寶的方法,發簡訊等手法,只是心理戰。

長榮航空總部靜坐現場,陸續有其他工會幹部、高雄空服員們前來為罷工空服員們打氣,空服員們也唱著「勞動者戰歌」,並呼口號「長榮抹黑,我們不怕」、「回歸理性,盡快協商」,激勵自己的士氣。

長榮航空發出簡訊給空服員,寫道「若您有服勤意願、但有向工會取回三寶之困擾...將有專人協助您後續」,下午更派出代表向工會成員詢問拿回罷工空服員三寶的方法,被工會成員拒絕。

廖以勤說,罷工空服員的三寶,需空服員本人拿回,若有生病等特殊狀況,工會也會與空服員接洽尋求解決之道,毋須靠資方前來代領。工會沒有逼迫任何一位空服員參加罷工,反而是長榮航空一直透過簡訊或機組員的教官等管道,盼能說服空服員返回工作崗位,一直想與工會打心理戰,希望長榮航空儘快恢復理性,與工會再度協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