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才營養?營養師:保久乳不輸鮮奶

許多民眾認為鮮奶營養價值最高,但營養師就國人飲食習慣來看,保久乳營養其實不輸鮮奶,且可常溫久放,民眾仍可選擇保久乳攝取營養。(記者劉濱銓攝)

許多民眾認為鮮奶營養價值最高,但營養師就國人飲食習慣來看,保久乳營養其實不輸鮮奶,且可常溫久放,民眾仍可選擇保久乳攝取營養。(記者劉濱銓攝)

2019/06/21 19:3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前陣子知名食品廠的鮮乳,傳出疑因運送或保存問題,導致鮮奶在效期內變質,許多民眾在選擇奶粉、鮮奶與保久乳時,通常認為鮮奶最佳、最營養,對此,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以營養價值而言,奶粉與保久乳不會輸鮮奶,且保久乳可常溫久放,無須冷藏,攜帶方便,民眾是可讓孩子隨身攜帶飲用,補充營養。

營養師蔡玉思表示,奶粉、鮮奶及保久乳等乳品的來源都是生乳,不同的是殺菌方法,一般建議以鮮奶為主,但奶粉、保久乳的營養成分與鮮奶差不多。

當溫度愈高、加熱時間愈長,乳品維生素就愈容易遭到破壞,因此奶粉與保久乳的維生素也會比鮮奶少,但是從蛋白質、鈣質等營養成分來看,鮮奶、保久乳及奶粉間的差異不大,因鈣質不會受熱破壞,且國人蛋白質攝取普遍足夠,維生素也可從全穀類、深綠色蔬菜、堅果類、瘦肉、魚、牡蠣等補充。

就整體營養價值而言,無論是奶粉、保久乳與鮮奶,其營養成分差不多,一般還是建議以鮮奶為主,若是老年人及孩童考慮到溫度及攜帶方便,則可選擇飲用奶粉或保久乳,保持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