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厚植本土漫畫創作 文化部「漫畫輔導金」總補助金額破億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為了厚植台灣本土創作能量,文化部日前公佈「108年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名單,108-109年期間共計116案獲補助,總補助金額破億,為創作者提供實質的補助支持。(資料照)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為了厚植台灣本土創作能量,文化部日前公佈「108年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名單,108-109年期間共計116案獲補助,總補助金額破億,為創作者提供實質的補助支持。(資料照)

2019/06/21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為了讓國內漫畫及圖文創作者能安心創作,提升並厚植創作能量,文化部日前公佈「108年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名單,108-109年期間共計116案獲補助,總補助金額新臺幣1億783萬7055元,為創作者提供實質的補助支持。

文化部表示,文化部也會不懈地推動本土原創漫畫產業化,並鼓勵文創跨產業合作,整合動漫、影視、遊戲、圖文和角色周邊等企劃案,除了發放輔導金,透過穩定持續的資源扶植,培育創作領域人才,也期望放眼國際市場,拓展臺灣圖文創作的能見度。

116件獲補助計畫中,創作題材廣闊多元,展現了臺灣豐沛活力的創作能量,以及豐富自由的文化內涵,題材橫跨性別認同、原住民文化復振、人工智慧、奇幻冒險、兒童教育、推理偵探、生態動保、社會人文、傳統民俗,以及臺灣家庭等議題。共有384件計畫提出申請,經專業評審小組審查後,共116件通過。

獲漫畫輔導金補助計畫中,個人申請共70件,包含「無罪之聲」、「難道長得不帥就只能當個好人嗎?單行本第三集」、「臺灣巡山員職人漫畫連載出版計畫」等;團體申請共18件,包含海穹文化的「島嶼記憶專案計畫」、遠足文化的「李梅樹漫畫出版計劃第三、四集」、長鴻出版社的「原創漫畫穩定出版及發行企劃與多元發展及跨領域合作計劃」等。

漫畫跨業開發製作類共17件,包含「今天誰來代課」、「帥T空姐」等;交流推廣類共7件,包含「幾米品牌參加2019年德國慕尼黑漫畫節」等;人才培育類共4件,包含台灣大學「2019科普漫畫大賽暨科普漫畫大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