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林園濕地公園遭丟廢棄物 岡山國中畢業生輾轉趕來淨灘

學生風塵僕僕輾轉來到濕地公園,頂著豔陽淨灘。(記者洪臣宏翻攝)

學生風塵僕僕輾轉來到濕地公園,頂著豔陽淨灘。(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6/18 16: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連日大雨導致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海灘堆滿漂流物,惡劣的是,竟有人趁機丟棄保麗龍等廢棄物,不過有一群岡山國中畢業生,今天遠從岡山搭車、步行花了2小時輾轉到濕地公園淨灘,還給它乾淨面貌,居民感動豎起大拇指稱讚。

岡山國中畢業班3年6班學生在LINE群組討論,希望大家一起做公益回饋社會,余翊瑄想到曾造訪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目睹海灘上有垃圾頗煞風景,提議淨灘並獲得響應,余翊瑄向住在當地的舅公、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尋求支援工具。

12名畢業生今天上午8時集合,從岡山搭乘客運並轉搭高雄捷運到小港站,再搭公車到林園,然後步行約2公里到濕地公園,高雄艷陽高照,學生們一路揮汗如雨,但沒有休息就著手淨灘任務。

淨灘給了寶貴一課,他們發現有人丟了3大袋的保麗龍、飲料瓶等廢棄物,深刻體會生態保護不易,也遇上了陸地上最大的凶狠圓軸蟹,蘇文華說明,凶狠圓軸蟹通常在月圓之夜出來產卵,這隻可能迷途被遇上,學生用畚箕小心翼翼將牠送回濕地巢穴,救了一命。

蘇文華表示,因連日大雨海灘上漂流物很多,居然還有人趁機丟棄廢棄物,對比學生風塵僕僕在大太陽下淨灘,實在沒有公德心。

學生們大多是第一次來到濕地公園,蘇文華親自生態解說,並準備10棵苦檻藍讓學生種植紀念,學生第一次看到倒立水母驚呼連連,儘管已經畢業,仍相約再回來一遊。

岡山國中畢業生相揪淨灘。(記者洪臣宏翻攝)

岡山國中畢業生相揪淨灘。(記者洪臣宏翻攝)

岡山國中3年6班畢業生相揪做公益。(記者洪臣宏翻攝)

岡山國中3年6班畢業生相揪做公益。(記者洪臣宏翻攝)

學生巧遇迷途凶狠圓軸蟹,驚呼連連。(記者洪臣宏翻攝)

學生巧遇迷途凶狠圓軸蟹,驚呼連連。(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