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畢典 校長郭旭崧勉學生:不要對台灣民主失去信心

陽明大學今舉辦107學年畢業典禮,陽大校長郭旭崧上台致詞勉勵學子,千萬不要對民主失去信心。(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今舉辦107學年畢業典禮,陽大校長郭旭崧上台致詞勉勵學子,千萬不要對民主失去信心。(陽明大學提供)

2019/06/15 16: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今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郭旭崧認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台灣明年也將大選,勉勵畢業生守護台灣民主制度,不要對民主台灣失去信心。

陽大今歡送1101名畢業生,郭旭崧用「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為題,談到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六四天安門30周年,加上近日香港發生大規模示威運動、台灣明年也將舉行總統大選等,勉勵畢業生共同守護台灣民主。

郭旭崧表示,雖有人對台灣民主感到失望,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台灣民主存亡的關鍵時刻,但自由開放社會、衝突本來就是常態,怕的不是衝突,而是沒有解決衝突的機制,郭說:「台灣的民主是不完美,但千萬不要對民主台灣失去信心。」

郭旭崧也以剛立法通過的同性婚姻專法為例,勉勵畢業生「道不同可以相為謀」,要有相互妥協的雅量,才能創造社會最大價值。

而陽大也透過票選,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講,柯文哲早年亦曾讀過陽大,今也回到母校勉勵學弟妹,分想當年成為醫師的心路歷程,並勉勵學生要關懷病患等。

陽大今年畢業生中,更有來自越南的碩士生阮氏明譚(Nguyen Thi Minh Tan),受邀代表上台致詞,她過去是越南的小兒腎臟科醫師,主要工作是替孩童洗腎,而為了減少孩童洗腎痛苦,發現必須先從預防醫學著手,因此特地來台學習公共衛生,如今也正是從陽大國際衛生公共碩士學生畢業,持續將所學奉獻給孩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