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願享藝趣開幕 浪漫虹牆再現台中海線纖維工藝

小願享藝趣活動,呈現海線纖維工藝。(記者張軒哲攝)

小願享藝趣活動,呈現海線纖維工藝。(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5 13: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019小願享藝趣活動今日於清水眷村園區開幕,藝眷阡陌文影展是本次活動的主題展覽,策展人員走訪海線7位纖維匠師,將採訪過程以文字、影像、裝置藝術展出呈現,以弘揚台中海線的精湛纖維工藝。展期於今日至8月31日,歡迎民眾一起前來觀展。

今日開幕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陳廷秀、施志昌共襄盛舉。由於海線從日治時期牛罵頭製帽公司編織的大甲草帽,從梧棲港運銷日本,光復後紡織業蓬勃發展、空軍杭州降落傘廠遷台設廠於清水,至今沙鹿成衣加工業興盛,海線纖維工藝獨具特色。為了再現海線蓬勃纖維工藝,主辦單位邀請清水國中資優班學生及攝影愛好者吳益明、陳美玲、顏宗賢、余勇男、王洲堂等人採訪纖維匠師。

一行人探訪檜木帽匠師謝淑惠、藍染藝術家郭凱遠、纖維藝術家賈瑪莉、中國結老師楊麗燕、吸管造型師楊弘政、竹藝匠師廖清隆、藤藝匠師陳家榛的工作室。學生事先準備訪談內容,詢問匠師習藝經過,為何對傳統工藝如此堅持?如何技藝傳承?過程中匠師侃侃而談並做技藝示範,攝影愛好者同時影像紀錄,事後學生撰寫採訪稿。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做編織創作,將7位匠師的採訪文、影像、編織作品鑲嵌在7種不同將顏色的棧板上,懸掛在眷村懷舊牆面上,成為浪漫的虹牆。觀影賞文如臨現場,將編、織、染、結的精湛技法完整呈現。遊客在眷村穿街走巷參觀展覽,次一趟藝文知性、親子同樂兼具的體驗。

小願享藝趣活動開展。(記者張軒哲攝)

小願享藝趣活動開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