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9年蛋黃粉製健康食品 台南市衛生局查封19萬包

台南市衛生局清查使用過期原料的健康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清查使用過期原料的健康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2019/06/14 20: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食藥署在高雄市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查出過期9年的「歷史」蛋黃粉,現場封存28項產品與原料,合計5萬1181公斤,台南市衛生局也配合相關單位,在台南查緝使用該原料的下游廠商,在其中一家已製成約19萬包健康食品,衛生局查封後,勒令業者將產品退回華肝公司集中封存,目前尚未查出台南其他的下游業者。

食藥署今天公布黑心業者,使用了過期9年的蛋黃粉,委託其他業者製作28項健康產品,有不少廠商受害,台南衛生局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查到兩間受到委託製作健康產品的公司。

兩家代工廠都聲稱不知道知自己拿到的蛋黃粉過期,仍繼續製造相關產品上架。稽查人員在代工廠並沒有查到蛋黃粉原料,但在其中一家查到使用蛋黃粉製造的健康食品,共有19萬包。

衛生局要求代工業者將這些成品退回給高雄華肝公司集中封存,目前未發現其他代工業者,呼籲廠商使用原料時應要注意來源與有效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