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10位畢業生 紀念冊自己編

彰化花壇文祥國小,畢業生自己當畢冊小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花壇文祥國小,畢業生自己當畢冊小編。(記者劉曉欣攝)

2019/06/13 22: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自己的畢業紀念冊自己編!今年彰化花壇文祥國小畢業生終於有畢業紀念冊了,最珍貴的是,這是由10位畢業生當小編,從選照片、文字到編排,全部自己來,編出屬於畢業生回憶的紀念冊!

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表示,該校位於花壇、秀水交界處,雖非偏鄉,實為小校,目前全校學生只有63人,今年畢業生有10人,長期以來,因為畢業生人數少,畢業紀念冊廠商都不願意承包,往年畢業生都只能拿到一張畢業合照而已。

吳世宏認為,小學念了6年,小學畢業卻沒有畢業紀念冊,真是太可惜了,決定由畢業生自己來當小編,由資訊老師許益綿負責指導如何編排,畢業生自己透過電腦來設計版面,每人負責編排2頁,讓編畢冊成為學習的一部分,的校方再交給印刷商,每本造價為一百多元。

「全部都是學生自己來!」吳世宏說,他曾經看過文祥國小早年黑白照片時期的畢業紀念冊,但至少已經23年都沒有畢業紀念冊了;尤其是購買的費用,也是來自學生自己養蜂,義賣自製護唇膏、護手霜、蜂蜜所得,非常有意義。

吳世宏說,今年畢業生不只有畢業紀念冊,也有畢業旅行,以前因為畢業生太少,也沒有畢旅,今年因為有打工基金,一圓畢旅夢想,因為其中有一晚是愛心業者提供住宿,學生還捐出2萬元,讓業者可以繼續幫助偏鄉學生提供免費住宿。

文祥國小今年的畢業紀念冊,特別收錄當年小一入學的老片照,當時新生只有9人,後來轉出1人,轉入2人,成為10位畢業生;畢冊最後有設計留言版,還放上畢業生兒時的照片,封面「朝著我們的未來,奔跑吧!」的文字,也出自畢業生的靈感,讓全體師生都說,這真是最特別的畢業紀念冊了!

相關影音

彰化花壇文祥國小畢業生,自己當畢冊小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花壇文祥國小畢業生,自己當畢冊小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