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堪虧損 巨業客運7/1起停駛苗栗通霄、苑裡線

巨業客運7/1起將停駛苗栗通霄、苑裡線。(取自巨業官網)

巨業客運7/1起將停駛苗栗通霄、苑裡線。(取自巨業官網)

2019/06/13 16: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巨業客運向苗栗監理站申請,目前於苗栗地區的行駛路線6354通霄、苑裡段,將營運至6月30日,7月1日起正式停駛。由於事關鄉親權益,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今邀集業者與公路總局等單位商議,目前將由公路總局協調是否由苗栗客運通往苗栗高鐵站客運彌補。

公路總局專員則說,將和苗栗客運研商,於巨業正式停駛前,討論苗栗客運通往高鐵苗栗站路線替代現有巨業6354路線可能性,希望盡量彌補鄉親搭乘大眾運輸的需求。

「一個月至少虧10萬元」巨業客運代表指出,由於載客量少,公司長期虧損,多方考量後才決定申請停駛通霄、苑裡地區路線,公司也相當無奈。

陳超明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表示,巨業公司統計,該路線營運載客量不如預期,一天6班車次,但平均每班車次僅有約6人搭乘,其中從起始通霄站至苑裡鎮之前搭乘人數,甚至僅有平均1點4人搭乘,搭乘人數實在過少。

巨業公司也向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反映,約3年前曾先減少班次因應,但是統計營運狀況,收入不敷成本。邱俐俐也指出,由於巨業延駛至苗栗縣通霄、苑裡區域,該公司無法請領台中市市區公車補助,也是停駛原因之一。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表示,巨業停駛苗栗路線對通霄鄉親影響較大,畢竟目前苑裡鎮有97號公車,但仍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找出方案,降低對鄉親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