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2名畢業生 偏鄉國小「陸上擺渡」歡送

溪尾國小只有兩名畢業生,仍用心安排烏溪擺渡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溪尾國小只有兩名畢業生,仍用心安排烏溪擺渡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9/06/13 12: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溪尾國小今天舉行畢業典禮,雖只有兩名畢業生,但學校仍然用心的安排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原本安排「擺渡烏溪」的課程,但連日大雨,基於安全,學校改以陸上擺渡划竹筏,兩名畢業生張鈞彥、林啟蓉在師生祝福下,共同完成陸上擺渡任務。

烏日溪尾國小位在台中彰化南投三地之間,雖是台中市,但卻跟台中市隔著烏溪,因此過去學生多半來自彰化,而且因相當偏僻,全校學生只有20多人,溪尾大橋完工後,台中市籍學生才增加。

今年溪尾國小的畢業生只有2位,校長沈翠蓮原本要讓2位畢業生展現2年來學校的擺渡烏溪課程的成果,並且讓師生陪同2位畢業生一同搭著師生們共同完成的竹筏,撐著長篙,進行擺渡烏溪。

不過,因連日大雨,烏溪不但暴漲且河道改道,基於孩子的安全,學校取消到烏溪擺渡,改在學校操場進行陸上擺渡,兩位畢業生在師生及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長陳嘉榮的祝福下,合力在操場進行擺渡,順利畢業。

沈翠蓮表示,在進行擺渡烏溪的課程時,有長輩會擔心,河水無情,但她表示,烏溪是溪尾的母親之河,不親近如何認識她,而孩子是有訓練的,課程也有教導水域的安全,像今天無法到烏溪擺渡,就是活生生的水域安全教育。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溪尾國小雖然小,但老師相當用心,教學相當有特色,像畢業典禮採取擺渡烏溪就很有特色。

對於無法烏溪擺渡,只能陸上擺渡,張鈞彥、林啟蓉都表示有點失望。

而兩人一至六年級都是同班,而且6年來班上最多3、4人,最後只剩2人,張鈞彥表示,有點寂寞,但老師都很照顧他們,林啟蓉表示,不會寂寞,因為學校小,大家都認識。

溪尾國小雖小,畢業典禮也沒有冠蓋雲集,到場都是很支持溪尾國小教育理念的家長、志工及企業,非常溫馨。

相關影音

溪尾國小只有兩名畢業生,仍用心安排烏溪擺渡,市議員吳瓊華及烏日區長陳嘉榮到場祝福。(記者蘇金鳳攝)

溪尾國小只有兩名畢業生,仍用心安排烏溪擺渡,市議員吳瓊華及烏日區長陳嘉榮到場祝福。(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