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電姬戲院內部遭拆 南市文資處會勘要求停工

電姬戲院2樓部分塌陷。(記者劉婉君翻攝)

電姬戲院2樓部分塌陷。(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9/06/11 16:4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938年興建的台南市麻豆電姬戲院,建築立面已於去年指定為台南市歷史建築,昨天傳出有山貓進入拆除戲院內部,引來許多民眾關心,台南市文資處獲知後除了立即要求停工,今天中午也前往會勘,再度要求停工。

文資處表示,電姬戲院內部因年久失修且有白蟻問題,椅子等木構部分腐朽損壞,由所有權人委託承包商進行評估,文資處也曾要求所有權人必須在相關環境整備計畫通過審核後才可以動工,但包商卻在未通知所有權人的情形下即進行拆除作業。

目前戲院內部1樓的椅子已清理,舞台區也有部分被拆,不過都在非歷史建築的範圍,已再度要求停工,須待相關計畫核准後才能做後續的處理。

台南市文資處會勘電姬戲院,再度要求停工。(圖由文資處提供)

台南市文資處會勘電姬戲院,再度要求停工。(圖由文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