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億屏東大學新宿舍落成 設計新穎還能回收雨水再利用

國立屏東大學以3.2億打造全新宿舍。(記者邱芷柔攝)

國立屏東大學以3.2億打造全新宿舍。(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11 15: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位處國境之南,因應學生住宿需求,校方多方爭取籌劃後獲得教育部補助,前年拆除屏商校區第二宿舍,整合鄰近腹地,以3.2億打造全新宿舍,三棟串連為一體的建物除了採新穎設計,整棟建築還結合綠能光電系統,並可回收雨水再利用,今天正式啟用後9月學生即可入住,成為招生亮點。

座落屏商校區的新宿舍,由劉木賢設計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營造「家」的住宿空間,外觀以灰色抿石子,搭配紅磚及色塊營造時尚、文創風格,內部則有挑高寬敞的大廳及接待門面,4人1間的冷氣套房,還有電梯、監視及門禁系統,新宿舍提供668床住宿空間,其中一棟260床為女生住宿,另兩棟共408床為男生住宿,整棟建築也配合光電系統,並可回收雨水後用來澆灌周遭植栽。

面對少子化浪潮,屏東大學逆向蓋新宿舍,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說,為了讓中北部及東部的學生來屏大就讀,除了把陳舊的宿舍做內外部整建外,更有別於其他大學,做逆向思考,打造近幾年來唯一新建的大學學生宿舍,「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未來,別人不敢做的我們來做。」

古源光強調,新建宿舍擺脫一般人對大學宿舍的刻板印象,以活潑、現代化做為設計方向並採居家造型,讓學生從教室回到宿舍時,有回到家的感覺,同時也進行公共藝術甄選,讓視覺藝術系的同學及校友,為新宿舍注入更多人文藝術的氣息。

資工系學生黃郁雯表示,新宿舍空間寬敞明亮,有很大的交誼廳,還有討論室和自修室,很幸運抽中床位,非常期待新學期到來;企管系學生王慈誼說,新宿舍的外觀和空間規劃真的很像旅館,她幸運抽中床位,讓不少同學羡慕。

校方指出,在申請新宿舍床位抽籤時,出現報名秒殺的情形,希望美輪美奐的宿舍,能為屏東大學未來招生有加分的作用,6月15日適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的面試,新宿舍當天也將開放給來校參加面試的學生和家長參觀。

屏東大學不畏少子化浪潮,蓋新宿舍成招生亮點。(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不畏少子化浪潮,蓋新宿舍成招生亮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