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一期稻作爆倉 東區農協助收購

台東縣一期稻作進入收成期。(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一期稻作進入收成期。(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11 10:2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一期稻作進入收成期,但因全國連續2年稻作大豐收,多數民間米廠「爆倉」無法收購,台東縣政府協調台東地區農會協助收購,總幹事李建通指出,以議價方式盡量收購非契作戶的稻穀,並尋找外縣市大型通路商合作。

李建通說,連續2年稻作豐收,上1期稻作還未完全消化完,今年又進入收成期,因無天災影響,稻作品質很好,但民間米廠因滿倉而無法再收購,池上、關山農會也以轄區內契作戶為主,部分農民找不到繳交的地方,更擔心越晚收成越沒地方收,趕快收割。

東區農契作戶收購價格為每60公斤1240元起跳,若為產銷班員、使用農會秧苗者可再加價,非契作戶議價約為1200元上下,比去年收購價略低。

東區農目前穀倉目前約8成滿,李建通說,會趕快找到大型通路行銷,以免後續的稻穀收不進來。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台東縣非契作稻農約佔37%,除協調農會收購外,也會協助池上鄉農會、東區農爭取烘乾設備、冷藏倉等,希望提升台東縣整體倉容量。

相關影音

東區農米倉已8成滿。(記者張存薇攝)

東區農米倉已8成滿。(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