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的「夏季紅寶石」產季到 農會啟動收購、運銷

愛文芒果產季到,南化區農會啟動收購、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愛文芒果產季到,南化區農會啟動收購、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10 12: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芒果,遠近馳名,有「夏季紅寶石」之稱的愛文,更是深受消費者歡迎;目前山區已進入產季,南化農會今天啟動收購、運銷,到貨量可望突破2.5公噸,是去年首日的3倍之多。

農會今天也開始進行出口作業的收購,首日就有外銷供果,為開辦共同集貨以來的第1次,顯見今年產量之穩定。

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表示,當地的芒果栽培面積約1300公頃,70﹪以上是愛文品種;其次為金煌,將近2成,今天也開始收購,外銷中國。

溫進添說,今年愛文雖然開花較多,但農民栽培、管理的觀念已有提升,疏果得宜,穩住了產量,以及市場價格。

目前外銷果收購價,每公斤達70塊錢,二、三級的則在56到40元之間,市場行情還不錯,今天一早,農民就陸續將收成載往集貨場,愛文產季熱鬧展開。

根據區農會的統計,以往主要集貨場,以及所輔導的各產銷班,愛文芒果的年平均收購量超過3000公噸,全力協助推廣地方特色。

也同時啟動收購作業的金煌芒果,首日要集貨2萬台斤,A、B、C級等3種規格都有,以外銷中國為主,現場相當忙碌。

南化區農會也啟動金煌芒果的收購,準備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農會也啟動金煌芒果的收購,準備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工作人員忙著選果,進行分級包裝。(記者吳俊鋒攝)

工作人員忙著選果,進行分級包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